晴時多雲

年輕世代翻轉台灣

◎ 郭凌峰

四年前的今天,我投書說出廿三歲的青年對於當年台北市長選舉的絕望與希望,四年後的今天,我廿七歲了,仍有話想要講給我們這個一直努力的世代聽。

從打破藍綠架構到堅持正面選舉,這次台北市的選舉品味與以往不同,結果也很不同。我們從對一個政治素人的期望,一直看到大膽卻清晰的開放政府施行方式,希望這種開放的政治運作模式,不只是在選前運作,而更能在選後成為台北市民生活的一部分,並帶領台灣民主深化至新的階段,真正走出年輕世代應走的路。因為雖然改變已然發酵,但是問題仍然存在:貧富差距依然擴大,環境破壞仍不停止,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尚須確立,靜下心來,我們會發現,生活還是困難重重,我們需要堅守這樣改變的方向,不再重複過去妥協的歷史。

這次台北市的大勝,是孩子聲音的勝利,而大勝更需要站穩腳步、抓穩心頭,台灣的賽局已被重新設定,許多正確的價值已經得到選民的背書,下一步,是如何讓這些價值順利運作。雖然內內外外還會上演許多群魔亂舞,但我們能讓開放成為價值,讓價值主導市政,讓這次史上規模最大的九合一選舉,成為台灣脫離權貴政治與小圈政治的里程碑。

(作者為食品製造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