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底是在選舉還是買蛋糕?

買生日蛋糕,會附上盒子;重點是蛋糕,還是盒子?同樣的問題,選舉時,重點是候選人,還是配偶?

周美青拜票,雙手合握、深深鞠躬,多少人被她感動而票投馬英九,結果害台灣衰到今天。這是買盒子。

這次投票,大家繼續買盒子,台灣會再衰好幾年。

法庭辯論時,若有「不恰當言詞」,法官會提醒陪審團:請忽略這部分,它並不構成證據要件。

這場選舉,MG149、強摘器官、自導自演、皇民化、別逼我離開台灣、選輸了中華民國會垮、九二共識,全屬不恰當言詞,選民必須像法官自我提醒:忽略它。

歹徒常冒充瓦斯公司員工登門檢查,故意製造瓦斯漏氣,趁機向住戶推銷安全器材。住戶見瓦斯漏氣,驚慌撥打一一九,事後才知被騙,這樣能說住戶「自導自演」嗎?

徵信業者林俊宏偷接音源線,製造竊聽假象,好方便他爭取承作監視器生意。柯辦幕僚以為遭竊聽而報警,事後才知被騙,這樣能說柯辦「自導自演」嗎?

電影「神鬼戰士」裡,格鬥士馬克希穆負傷與羅馬皇帝決鬥,當他擊落皇帝的劍,皇帝向衛兵伸手要劍時,侍衛長卻下令不准,衛兵於是收刀入鞘。

這段劇情,侍衛長象徵「行政中立」,衛兵不能遞劍給當權者,否則就是干犯體制、助紂為虐。

當藍營追打MG149,咒罵「混吃等死」時,人們看見審計長林慶隆的腰桿,也看見「侍衛長」的行政中立。

當馬英九追殺王金平,夜召檢察總長時,人們也從黃世銘身上,看見司法官員的墮落與不堪。

明天投票,臣服於權勢的官家鷹犬,請收刀入鞘。(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