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董 郭董

◎ 紀昭秀

王永在先生廿七日往生,他與王永慶先生兩兄弟勤儉創業的台塑傳奇故事,絕對會在台灣人民心目中留下長遠的敬重。

雖然王家兄弟富可敵國,也贊同或配合國民黨經濟政策,但始終有其堅守的原則,有功於台灣的產業,尤其大小選戰,甚少公開或明顯表態支持對象,大都與各政黨或候選人保持「等距」關係,久而久之,各政黨也懂得「知難而退」,不至於碰軟釘子,自討沒趣。

反觀同是企業家的鴻海董座郭台銘先生,已完全把自己的企業投入政治選戰,到處為特定政黨候選人輔選,幫忙開支票及背書,走透透力挺的勤快,儼然就是輔選大將。

企業家關心政治、支持特定人選,本無可厚非,但應以有獨立自主性的個人為「單位」,不能籠統將整個企業做籌碼或以此約束員工。郭董或可學習王家兄弟,就是大家常說的「選舉政治是一時的,企業經營才是永久的」。(作者為家庭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