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鞏俐壓垮金馬

◎ 陳啟文

中國藝人鞏俐來台參加第五十一屆金馬獎抱憾而歸,原來還假惺惺非常開心,沒想到,滾回去後馬上變臉,經紀人發表聲明,感謝金馬獎給她機會,讓她了解一個不專業、不公正的電影節,讓所有藝術人員瞧不起,嚴拒再參加沒有意義的業餘電影節。

高傲的中國藝人,用字遣詞果然不同凡響,毫不留情把台灣踐踏在腳底下。主辦單位拿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反遭嗆不要臉,被又髒又臭的屎尿噴濺一身濕,與馬政府緊抱中國大腿,卻常遭爛腳狠踢,摔得鼻青臉腫,簡直如出一轍,最後只能塗牛屎,自認活該倒楣。

殊不知,本屆金馬獎決選委員嚴重中港化,得獎名單更幾乎全面中國化,台灣裡子、面子輸到脫褲,網友雖忍不住嘲諷百花金馬獎,但也保持風度,沒有口出惡言,沒想到,自稱高尚的中國姝,竟只因沒有得獎就翻臉,這種「職業」藝人,令人嘆為觀止。

中國公然打壓國片「KANO」,該片在正式獎項就全部摃龜,是否與評審委員的好惡和顧忌有關,不得而知。只是,抱走一堆大獎,還回過頭來放冷箭,台灣人和演藝界真的要好好省思,錯在哪裡?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