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要有自己的電影獎

◎ 林建志

KANO講日語就是皇民心態,總鋪師、大稻埕的台語就是低俗;但中國片的鄉音跟香港的粵語,卻是可接受的。

中國金雞獎、百花獎跟香港金像獎,甚至美國奧斯卡、法國凱薩獎,都不會放棄自己電影的主導權!

「京馬獎」明明就已偏頗到讓獎項、用語、評審,幾乎全面遭中國勢力入侵;卻還批評台灣人心胸太狹隘、沒國際觀!

這好比國民黨政府總會說「依法處理」,但被「處理」的,永遠是民進黨跟平民;而非國民黨、馬友友財團跟中國人。

是以林益世、賴素如沒事,阿扁就要被關。台灣人偷東西必是公訴罪、窮人拾荒者也一樣,但中國大媽偷衣、中國客闖軍事基地就可沒事回國。

統派媒體總是罵韓國體育界裁判有多麼愛國到偏心噁心,但這些人掌控的演藝圈媒體勢力,卻是打壓台灣語言歷史文化到比南韓更沒良心!

台派企業、文化界及政治人物,早該合作合資成立新的電影、電視、音樂頒獎典禮,來表揚在當下的醜陋不公平遊戲規則中,根本不可能被認可與出頭的台灣影視創作!

(作者為翻譯,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