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台北選戰看見史麥戈

活了一輩子,最近才得知自己是「官二代」。

父親是小學老師,一生清苦,幼時常在夜裡聽見父母低聲商量,這次要向誰借錢?誰知四、五十年後,我居然成了官二代,倘若焚香稟告:「爸,您當官了,我當了官二代了」,父親在九泉之下恐怕也哭笑不得。

柯P也會哭笑不得吧?好端端的文哲,沒來由被配上青山。其實,在「群星會」年代,青山應該配婉曲才對,人家畢竟是知名的歌壇情侶。

柯文哲的爸爸哭了,哭他當小學老師的父親,被國民黨政府冤逮亂打成殘,活得辛苦,死得無辜,死後到今天還要被郝柏村安上皇民的罪名。

我也哭了,哭自己只當了一秒鐘的官二代,想到這場台北市長選舉,竟然打到這麼沒人性,真是「生目睭毋罷看過」(台語),能不哭嗎?

選舉是民主的產兒,藍營這種瘋狂打法,根本不在乎產兒死活,從宇昌案、MG149、皇民化、官二代、漢奸、器官捐贈…,都在激化對立,致人於死,一路打來,始終如一。

這場選舉像一件夾克,有人努力把拉鍊往上拉,想結合政治光譜的兩端,卻有人死命把拉鍊往下拉,生怕社會和解會不利自家的選情,我們應該支持哪一種人?

馬英九鬥王金平時,讓人看到偽善的馬竟也目露兇光。這場首都市長選舉,也讓人看見,衣冠楚楚的世家掌門人們,撕裂台灣,激發族群仇恨。

這些權貴的世襲利益就像魔戒,一旦戴上,就拿不下來,為了滿足權慾而變身為咕嚕(史麥戈,電影魔戒的角色),貪得無厭,出賣舊友,把自己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