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辦連戰? 不敢再想下去!

◎ 黃帝穎

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把國家機密洩給台商,遭陸委會大動作辭退,接著由調查局以共諜案立案調查,並依外患罪移送高檢署未果,改由台北地檢署依刑法「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偵辦。然而,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新書爆料,馬英九總統二○○八年就職前,曾請蘇起將就職演說稿唸給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聽,在馬總統就職演說有關兩岸關係部分,連戰當場拿筆抄寫,讓蘇起「不敢再想下去」,連戰是否涉嫌洩密罪,依蘇起所述及質疑,已達合理懷疑,檢調不能雙重標準,應立案偵辦。

針對總統尚未公開的就職演說稿,應屬政府資訊公開法第十八條第三款「政府機關作成意思決定前,內部單位之擬稿或其他準備作業」之限制公開或不予公開的政府資訊,但是什麼動機讓連戰動筆抄寫有關兩岸關係的馬總統就職演說稿?連戰抄錄後是否傳遞?傳遞對象為何人?更重要的是,有無其他政府未公開資訊也被洩漏?也許這些問題讓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不敢再想下去」,但檢察官依據刑事訴訟法規定,知有犯罪嫌疑,應主動偵查,蘇起對連戰「不敢再想下去」的事實,是否涉犯洩密罪,甚至是外患罪,檢調應比照偵辦張顯耀的相同標準,保障國家安全及全民利益。 (作者為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