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三立消音

◎ 鐘世鈞

十一月十八日,在三立新聞台播出的《54新觀點》節目,談到「六四」竟然被消音,字幕配上的是「學運事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3Bw-97-Bjo&feature=youtu.be)。曾幾何時我們台灣媒體已淪落至此?

向來在台灣媒體上會被消音往往是髒話,難道現在連「六四」都成為台灣的禁忌嗎?三立以「後製疏失」四字輕輕帶過,但刻意消音還上了字幕,無疑是在試探台灣的人對於言論自由底線!

我們知道中國媒體常常因為不方便的真相、或是不願面對的事實而封鎖消息或消音,舉凡香港「佔中」、西藏「鎮壓」、甚至安海瑟薇談到「台灣」的李安,諸如此類。因為這些存在的事實,會危及領導階級的統治地位。現在的中國是如此,解嚴前的台灣也是如此,但萬萬沒想到,在我們台灣已將民主、人權及自由奉為價值的此刻,卻還有媒體在走回頭路,就怕中國不開心?

(作者為攝影工作者,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