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是大非

馬英九執政,離離落落的政績使「完全執政、完全負責」落空不說,更在攬功、諉過的政客嘴臉中,讓人看破手腳。

他把陳水扁視為提款機,製造族群的仇恨,也讓寧靜革命的民主改革蒙上民間社會對立的陰霾。凱達格蘭大道畫蛇添足的「反貪腐民主廣場」,成為「反民主貪腐廣場」的照妖鏡,丟人現眼。

中國是馬英九寄託的援手,是他以台灣主權風險抵押的假靠山,但從不忘要收拾「中華民國」的中國,以「地方頭頭」嘲諷他對香港佔中事件的「民主」談話,有些龜笑鱉無尾的一丘之貉及狗咬狗一嘴毛諷喻意味。

二○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九日的地方選舉,檢驗馬英九政績,民間以「中國國民黨無倒,台灣 好」呼應這一次選舉的社會形勢。以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的指標,南方的高雄、台南,中國國民黨提名叛黨者、女性大學校長,民調差距均以十多%對六十多%懸殊落後於民進黨陳菊、賴清德。而台中市,民進黨林佳龍,大幅領先想做萬年市長的胡志強;台北市,非典型的柯文哲,以無黨籍在野聯盟,也以青年、女性的高度支持,甚至超過「藍、綠」領先中國國民黨的連公子—他被許多中國國民黨人以放棄投票拋棄—而一些想萬年執政者,想藉由操弄藍綠對決,把死馬當活馬醫。連被馬英九羞辱不斷的王金平,也不知真心或假意,作如是說。

要救國民黨,只有讓中國國民黨失敗,才會覺醒,才會服膺民主的真諦。正如,要救中華民國,只有讓中華民國終結,才有國家的新生。一個新的台灣的國家是生活在台灣,這個原「中華民國」在地轉化新生,才會克服中華人民共和國以承續中華民國而想要併吞台灣的企圖。

讓中國國民黨在地方選舉大幅失敗,才能奠基下一次總統大選、國會改選以改變中國國民黨邪惡政權、虛妄國家的本質。食安問題反射的是政治的病理,要治本只要改變中國國民黨的權力條件。大是大非、分辨清楚,不要惑於中國國民黨的功過操弄,才能改變問題重重的現狀,迎向一個有希望的新社會。(作者李敏勇,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