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辛德勒和頂新魏家

頂新黑心油案,魏應充為首的相關被告是明知而故犯,行徑等於「親手下毒」,這是慢性屠殺、謀財害命,是食人魚返鄉,莫非良心被狗喫了,難道不怕因果報應、禍延子孫?

頂新毒油深入民間,危害至深且鉅又廣泛,除了少數權貴,台灣平民幾乎無一倖免,外界懷疑台灣洗腎者、肝病患者近年激增與此有關,也無法排除母體將毒油之害遺傳胎兒的可能性,可悲的是,孕婦和新生兒的母親,亦無力自證其關連性,只能「剉咧等」。

若魏家是罪魁,政府就是禍首,但大官無力保障食的安全,卻有臉拋頭露面搞選舉,眼中既無人民,莫怪輔選時到處被嗆,只能說是剛好而已。

「零污染」的江醫師向頂新求償十億,但毒油案受害者何止千萬個江醫師?維護人民權益,政府理應帶頭,統籌各界向頂新魏家求償,並針對毒油伊始年代,研究台灣人器官病變的曲線,調查相對變化;官員放著這些正事不幹,良知也被狗喫了嗎?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有道則仁;商人賺錢,不可沒品,沒品則奸。做事業賺大錢的人不少,普獲尊敬的卻不多,如台積電張忠謀暨夫人張淑芬可謂正面典範,魏家當引為師;再如奧斯卡.辛德勒,這個投機商人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做了許多不光彩的事,但他最後散盡家產拯救一千多名猶太人,終在一九六三年獲以色列政府授予「國際義人」獎項表彰,事蹟也被拍成電影「辛德勒的名單」。

「聲妓晚景從良,一世煙花無礙」,可以一時奸商,不可一世奸商,大錯既已鑄成,頂新魏家當以辛德勒為師,行善贖罪,倘若仍處處算計,終將錯失最後一絲洗刷罪愆的機會。(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