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老二要沉澱什麼

◎ 陳安

魏應交出席一○一董事會,聽完官股代表董事長「溫柔的道德勸說」後,只拋下一句「你們的聲音我聽到了,我還要沉澱一下。」只差沒學馬英九口頭禪「謝謝指教!」

令人好奇的是,魏老二究竟要「沉澱」什麼東西?

以魏家兄弟最近的作為研判,他們需要「沉澱」的,絕不是檢討反省,回歸誠信為本的商道,而是如何躲過風頭,發動逆襲,東山再起。

頂新只花八億就掌握四百億一○一資產,今年預期獲利十八億(上半年九億),頂新持股三十七%可分配六.六億,年化報酬率高達八成,噎死也不可能吐出來。當初買入每股十三元,外界估價現值每股二十元,即使被迫賣出股權,頂新獲利估計超過五十億元,這種好康,如果不是馬政權圍事,就算股神巴菲特出馬,也只有瞠目結舌流口水的份。難怪連勝文很有把握,可以介紹金主接手,從這一點看,連、魏兩家還真所見略同,默契一致呢!

所以,魏老二要「沉澱」的,不外兩件大事:一是國內那個最大尊的門神,危急關頭是不是會出手救他,從廿八日下午神秘電話使情勢急轉直下來看,門神不敢犯眾怒失去選票,顯然是要借魏家人頭一用,徹底切割了。

其二是,頂新TDR吸金一七○億,全部用來炒樓炒地,一分老本也沒花就可以呼風喚雨,即使出走,還可把數百億爛債留給台灣,八成資產藏在中國,頂新在中國的門神雖貴為政治局常委,但屬江澤民人馬,真正要看的其實是習近平的臉色,「沉澱」一下,就是要刺探新主子會不會切斷他的命根子。

中南海掐住頂新咽喉,至今態度不明;連爺爺面子夠大,但不知肯不肯代為疏通求情?戴罪立功的代價又是什麼?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新北市民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