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社評論〉甲午大選 票投安全

◎ 范姜提昂

兩萬人角逐一萬一千個公職,甲午大選規模之大,空前!也因此,縱剖面似乎太雜,橫剖面卻很清楚:人命「安全」核心主題,貫穿每個角落。

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食安連三爆,爆開危機序幕。食安,現在進行式;而企圖伺機續建的「核四」以及步步進逼的「伊波拉病毒」則是未來式,也許幾年後,甚至幾週後猛爆大災難!誰敢說不可能?因此,誰有良心、本事捍衛家園安全,誰就是國家亟待選拔的人才。

史上明君懂得「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懂得怎樣的危機需要怎樣的人才;眼前沒皇帝,但投票那一刻,你就是皇帝,能不慎乎?

食安三爆,多少轉移反核心防,馬迫於「林義雄禁食」及龐大選票壓力,核四停工,卻留下「停工非停建」、「公投決定是否運轉」兩大續建法門;只等大選過關,便可用鳥籠公投撲殺反核民意。何謂過關?最大關就是擁抱三座核電廠的新北市,若放任朱立倫當選,就等同放任國民黨置入燃料棒,因為朱立倫的「沒核安就沒核四」立場,擺明隨時見風轉舵!看朱性格:連勝文起不來,朱狠心要救不救,那種過度工心計,比年輕的馬更恐怖!當年,馬自命清高,處處與黨劃清界線,如今愛死了黨,因為主席大權乃國民黨最強春藥,朱不曾垂涎過?結論:你如果曾經怎樣被馬騙,就會怎樣被朱騙。

反核乃非常大事!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只有扛著「反核神主牌」的政黨候選人才是拔除核災的非常之人;甲午大選也絕非鳥籠,全力拉下朱立倫,才是貨真價實的反核公投,才能真正嚇阻國民黨「續建」的邪念!

再者,好萊塢電影「危機總動員」所呈現「伊波拉病毒」之恐怖,包括美國政府為了遏止病毒超速蔓延,封鎖小鎮,準備投擲汽油彈,燒光數千人命,似誇張;但病毒具有「再變種,更厲害」之特性,誰說不可能?如今全球近五千人喪命,生物性「危害等級」被列為最高的第四級,比第三級的SARS,擺明更毒!

這也是「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絕大考驗!若選擇只有「錢滾錢經驗」值得炫耀的連勝文,抗伊波拉?他行嗎?

(作者為台灣北社法政組副召集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