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來到台灣也是回到中國?

任期剩下不到兩年,馬政府的國家論述,真的是愈來愈「終極統一」了。蒙藏委員會委員長蔡玉玲原本公開歡迎達賴喇嘛來台,卻招致中國國台辦「只會給兩岸關係帶來損害」之批評,致使蔡玉玲改口說若達賴提出訪問申請,會考量國家和全民利益,在主客都同意的情況下處理。這種戲碼,非常類似馬英九發表支持港人爭民主後,招致國台辦打臉警告不要「說三道四」,結果馬英九也不講話了,陸委會副主委甚至忙著解釋說:我們又沒提支持佔中。

令人更傻眼的是,馬家軍立委吳育昇說,兩岸已進入大開大闔階段,邀訪達賴應和中國打招呼,且「從國民黨一中各表的立場」來講,台灣也是中國土地,在達賴無法回中國的情況下,他若訪台,「也是回到中國」。似乎,在馬家軍立委的思維裡,台灣有些事務必須先和中國打招呼,必須安撫對方不會「搗北京的蛋」,而且得表白「台灣也是中國土地」。拜託,果真要付出吳委員所說的代價,才能邀請達賴喇嘛來台,那豈不是邀請他來見證「台灣也是中國土地」?如此,中國官員來台,不也成了「下鄉考察」?

值得注意的是,吳委員的說法引發爭議,陸委會火速為之背書,指吳委員所說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符合我國憲政體制。顯然,這位馬家軍立委的主張,就是馬政府的主張、馬英九的主張。稱「中華民國」等同「中國」,罔顧國際上承認的「中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此曖昧的作法,只不過是要夾帶「台灣也是中國土地」的輸誠意圖吧。尤其可議的是,馬政府把達賴喇嘛列入黑名單,現在卻想利用他來台為「台灣也是中國土地」背書,達賴喇嘛情何以堪?

昨天,馬英九又公開重申:一,將持續與對岸洽談《兩岸貨品貿易協議》,並盼儘速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二,兩岸應儘速洽簽「互設辦事機構」之協議。他還強調,後者主要係提供服務,未有任何政治涵義或仿照外交體系之作法,因為「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是一種特殊的關係」。費盡唇舌用「不是國際關係」安北京的心,這跟用「台灣也是中國土地」來安北京的心,不是同樣的「區政府」心態嗎?香港特首梁振英當北京的傳聲筒,不也是同樣的應聲蟲心態作祟嗎?

前天,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訴訟案,一、二審都敗訴的國民黨當局,不顧黨內多數「和解」、「團結」的呼籲,執意遞狀上訴最高法院。表面上,國民黨當局以「避免考紀制度崩潰」為上訴理由,事實上,此舉仍是為了「避免主席威信掃地」。因為,支持度僅存九趴的馬英九,只能更加倚賴「以黨領政」的黨國體制,才能剷除異己、霸凌民意,綁架黨籍立委強行通過服貿、貨貿、互設辦事機構等,全面將台灣經濟鎖進中國,以便中國徹底掌控台灣,實現「台灣也是中國土地」此一國共都在作的「中國夢」。

昨天與馬英九會面的管理專家麥可.波特指出,台灣的競爭力在全球一四四個國家中排名第十八,薪資所得卻排名第六十名,這很奇怪,也很令人擔心,對台灣的競爭力不利,一定要找出原因。說來好笑,問題就出在馬英九身上!因為他的傾中政策,導致台灣廣大勞工的薪資向中國的低水準看齊,而兩岸經貿的利益幾乎被馬友友跨海政商集團所壟斷。如果馬英九一意孤行下去,實質薪資倒退十六年的台灣,薪資只可能繼續向下沉淪,而競爭力也將一蹶不振。但馬英九可不擔心,因為那意味著他的「歷史定位」即將「美夢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