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的最後一哩路

◎ 陳泰仰

去年馬王政爭風波延燒至今,國民黨針對王金平的黨籍案提出上訴,國民黨表示上訴是「為制度,而非馬王之爭」,更不是針對王金平個人。這番說法簡直是欲蓋彌彰!

其實仔細研究馬英九這些年的舉動,大概就可以了解馬王政爭的關鍵所在了。

台灣雖然是一府五院的分權制衡結構,但是行政院、司法院、考試院、監察院的院長們都是由總統提名,目前這四院早就已經成為總統府的傀儡,馬總統在這些關鍵位置上都安插了自己的人手,唯一剩下的就是立法院。立法院中雖然國民黨是多數黨,但是王金平院長是本土派的定海針,馬英九之前為了要依法行政賣掉台灣,積極的佈局立法院甚至多次甲級動員要通過服貿、自經區等重大法案,這也是後來為什麼會引發太陽花學運的主因!

而馬英九之所以要扳倒王金平,就是要徹底地將立法院也收歸入手,如此一來就可以挾五院之權力,完全的把整個國家機器化為己用,試想當立法、考試、監察、司法、行政這五大權力都集中在一人手上,那台灣豈不是徹底的淪為獨裁國家了嗎?到時候就算我們仍然可以投票,那也只不過是徒具形式罷了。

馬總統如果成功打下立法院,掌握五權後加上金小刀的國安系統,接下來的兩年任期內依法行政賣掉台灣,這並非是危言聳聽的恐嚇,而是真真實實正在演出的恐怖劇,台灣的百姓們如果不能意識到這是一場民主自由的最後戰爭,或許幾年後,我們就只能在歷史課本裡悼念曾經擁有民主自由的台灣了 。

(作者為成功大學電機系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