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鱷魚咬向電視

鱷魚有兩種,看得見的好防,看不見的難防。

從鮭魚返鄉被罵成鱷魚返鄉的頂新集團,日前砸下六百多億想買下有線電視系統最大戶中嘉,一方面是頂新積極進軍四G產業,吃下中嘉,頂新就可以有效垂直整合電信、固網和有線電視系統,成為通路巨人;另一方面則是就此入主系統,有權決定頻道上下架,新聞台誰敢不賣面子?負面新聞誰敢多報?在滅音器的威脅下,民眾又如何知道黑心油的真相?更何況背後可能還躲著要「入島入戶入心」的政治「藏鏡人」?

若非黑心油爆發,也許頂新早就一口咬下中嘉,接下來就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有無膽識和魄力來把關了?偏偏,這正是NCC最讓人擔心的地方。

壹電視以前上不了架,賣給系統老闆,就正式定頻,充份說明系統才有生殺大權,NCC敢置一詞嗎?NCC日前又坦承,有線電視法修法的關卡在於系統不同意無線電視的必載頻道由現有的一台變為二台。不過,系統其實是假鱷魚,只是遇到有換照大權卻不用的NCC,加上無線台又太混,才能如此囂張。

有線或無線電視的頻譜資源原本都屬全民所有,NCC不應坐視一方獨大,早該積極介入;只不過,無線台早已病入膏肓,光看目前的超高重播率及渾水摸魚的自製率,就算無線十五台全都成了必載頻道,也難成氣候,那種節目品質,更難奢求民眾聲援了。

連修個有線電視法也搞不定,我們如何期待這種NCC來抵擋鱷魚大軍?(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