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黨又要說話不算數了

◎ 張復聚

昨天中國國民黨立委潘維剛認為如果本土語文列必修,「我們要怎麼走向國際」?

這種言論如果不是無知至極,就是「殖民統治」心態尚未改變,就如馬英九說的「把你們當人看」!

早在一九九九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會員大會第十二號決議案中採納了「多語教育」一詞(https://tw.news.yahoo.com/unesco-%E4%BA%AB%E6%9C%89%E8%AA%9E%E8%A8%80%E6%95%99%E8%82%B2%E6%98%AF%E4%BA%BA%E6%AC%8A-005521806.html),指的是在教育中使用至少三種語言,即母語、地區或國家的官方語言和一個國際性語言。難道這也是「該修正的錯誤政策」?怪不得連該黨立委也不認同。事實上,國中本土語文列必修,是當時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不分黨派最大的共識,立院公報有案可查。

本土語文為何在學校學習?因為六十年來的「殖民統治」獨尊華語的錯誤政策幾乎消滅了所有的台灣母語!就如潘立委說的,「錯誤的政策必須修正」,畢竟,那是超過八十%的台灣人使用的文化!立委又說她的母語是國語,我們也該有資格說:我們的母語也是國語—台灣的「國語」不該由少數人獨霸,所有台灣人講的話都應該是「國語」!

(作者為台灣南社社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