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安金城武與阿共仔

◎ 胡文琦

如果這是真的,那老共就實在是太過落漆與減角了。

日昨貴報報導,中國大陸目前除了封殺涉嫌「涉黃、染毒」的藝人外,現在,就連「挺佔中」也將難逃中共抵制,據悉,大陸主流媒體被「上級」通知,「不推薦」廿九名港台藝人,名單中「十分巧合地」有許多力挺香港佔中的藝人,其中,令人難以接受的是,就連沒發表過任何意見的台灣之光李安及金城武等人,都莫名地遭到牽連「冷處理」,這就讓外界不知道這份名單根據究竟為何?莫非中共想要「明示、暗示」的是,如果你不是我的朋友,就一定是我的敵人?

「反對暴力」有什麼錯?這樣也要被「請不推薦」這些人的影視、綜藝、音樂等領域影片?也要被「民生娛樂圈」抵制?如果這樣不是白色恐怖獨裁,還有什麼是白色恐怖獨裁?

收手吧,「挺佔中」不過就是一場再簡單不過的「民主、自由、多元」公民意識與文化展現罷了。沒錯,挺佔中沒有合法申請集會,或許存有「違法與公益」的價值判斷空間應該繼續討論,但話說回來,如果中共連一點「容人肚量」都沒有的話,還企圖要台灣相信「兩岸一家親、馬照跑、舞照跳」的話,那不真見鬼了?

「民主的問題,需要用更多的民主來解決」,所謂「不推薦、冷處理」其實正好反證了現今中共政經體制下的虛無與可笑。一國兩制?省省吧!

(作者為國民黨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