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鍾則良談話 佐證連勝文選情

◎ 張勳慶

北美新浪網引用中廣新聞,指出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鍾則良,在十九日替連勝文輔選時,竟打出黨國不分危機牌,鄭重「告誡」選民,若連沒當選,台北市公務人員年終獎金可能被砍掉。

其實以台灣早就民主化又政黨輪替下的洗禮,別說是談龐大北市選民,就以台北市政府所轄數萬公僕而論,大概無人會相信這鍾主委的反民主說詞。

因為,真正會受到選舉牽動者,只有市長任命的局處首長這些政務官,在選後可能有去留問題;至於一般公僕年終獎金多寡,是今年內自身在工作職掌上的努力與否,這在年度內單位主管早就按季去評分,根本不是市長誰來當會有所改變,否則市政府豈不成了黨部?市庫豈不通了國民黨黨庫?

一位首都的執政黨黨部主委會如此黨政不分,那除了個人民主素養低落外,可能也是一種即將敗選的顯現,才會如此口不擇言。證據?因為地方黨部主委若輔選失利須以去職為負責。

鍾則良如此露骨又不得體的談話,還受到傳媒注意而散播到海外,不但是丟國民黨的民主政黨形象,更是內部評估選情警報大響!(作者任職文化機構,新北市民)

威脅軍公教 太不像話!

◎ 宋娣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鍾則良打「危機牌」,指連勝文若敗選,公務員的年終慰問金恐被刪減;連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聽了都說:「笑死人了!」以國民黨在立法院的優勢,這事情可能發生嗎?退輔會主委董翔龍也說,年終慰問金的預算,早經立法院決定,並由行政院負責執行,公務部門依法行政,絕對不會以選舉為主。銓敘部也說預算並不會受選舉結果影響。國民黨黨工到今天還想用這套似是而非的伎倆欺騙軍公教,太不像話了!

其實,軍公教經民主洗禮,及世代交替,早期或可說多數親藍(現也多退了),但經數十年的考銓法定程序進用後,已成國家的公務員(如同國軍一樣),並逐漸如日本政府的文官一樣,向行政中立的目標繼續奮力前進,不受政黨輪替影響。國民黨權貴如繼續視軍公教為「禁臠」,這種黨國封建遺緒,根本是在侮辱軍公教,鍾則良威脅不但無效,而且必然有反噬連勝文選票的後座力!

(作者曾任國民黨特種黨部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