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蔣友柏和連勝文

◎ 東方亮

蔣家第四代蔣友柏,和連家第四代連勝文境況大不同,前者早已飛入尋常百姓家,自食其力,贏得社會好評;而後者卻仍是「靠爸族」,儘管參選台北市長,卻沒有蔣友柏的政治見識,例如他批評國民黨當道和權貴,雖泰半喝過洋墨水,但沒有把民主觀念帶回來,曾傳為佳話,流傳一時。而連固在「馬王」政爭時挺王金平,暗損馬英九一句「大明王朝」,現在卻縮回,還認不恰當,並對馬金前倨後恭,讓人搖頭。

這次蔣友柏又不脫特有風格,他在發表自己的男裝品牌BOU時大方受訪談時事,說自己買不起房,但做事業一定要對得起自己良心,才能安穩睡覺。

像最近食安風暴,市售油品有那麼多問題,蔣友柏無奈地表示:「自己、小孩跟老婆也都外食,能怎麼辦?」對於發展事業,他談到自己的想法認為,就是要好好做,「沒有事情會是人家不知道的」,只求能做好本分,自己就能夠好好睡覺。可說一語中的。

相對連勝文的好命,生活無虞,蔣友柏的特立獨行,益發予人印象深刻。(作者為基金會志工,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