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院長15趴,是該走了!

◎ 張淑中

面對社會各界與朝野立委紛紛要求下台的聲浪不斷,行政院長江宜樺十月十七日在立法院答詢時竟表示,外界與其問他要不要下台,不如問他在食安問題上能做什麼?正在做什麼?一副要台灣人民相信他是有能力可完全解決重大危機事件的說法,其實是逃避憲政責任且無政治風骨的作為!

自從江宜樺接任行政院長以來,塑化劑、毒澱粉、混充米、瘦肉精、餿水油等重大食安問題不斷發生;尤其頂新集團的黑心油品,一年內就爆發了三次,引起全民公憤,更重創台灣食品國際形象,年營業額損失高達一百多億元。人民對江院長信心崩盤,根據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其施政滿意度只剩十五%左右,更有高達七十三%的民眾認為江院長應立即下台,在在說明了江院長所領導的內閣施政無能與嚴重失職。

民主政治不只是責任政治,也是民意政治,不受人民信賴的行政院長就該主動辭職下台。如果不願意負責下台,江院長將會是讓台灣社會不安的一顆未爆彈!

(作者為台北城市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