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台生是草,中生是寶?

馬英九總統昨天自誇,在台中國學生人數已從他上任前的八二三人,增加至二萬五千多人,成長超過三十倍。對於中國學生納入健保,馬英九強調應由政府補助,不應歧視中國學生。而在昨天的兩岸大學校長論壇上,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教育部未來將擴大採認學歷的名單及雙聯學制的合作,讓兩岸學子有更多學術交流的空間。陳德華還表示,教育部也和中國台商合作,架設企業徵才平台,希望協助中生畢業後返回中國就業,同時也請中生招聯會追蹤中生的就業情況。

對中國學生的照顧,馬政府真是無微不至,處處替他們著想,連健保、就業都體貼得不得了。但是,台灣本地生呢?選前打包票不會調漲學費,選後卻說學費隨GDP調整。現在,還找來一個力主學費調漲的教育部長。本地生問說:「總統,現在一個便當六十元吃不飽怎麼辦?」馬英九的回答竟然是:「那你有買第二個嗎?」對本地生的經濟壓力,簡直是無感到家。本地生飽受廿二K之苦,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六年,馬政府有像關心中生那樣焦急嗎?本地生畢業後,教育部曾追蹤其就業情況嗎?本地生在太陽花學運的吶喊,馬政府有當一回事嗎?

當初,為了開放中生,馬英九煞有介事宣布「三限六不」,結果,中生來台人數持續增加,馬政府的後續動作就是把「三限六不」搞到名存實亡,乃至於連「三限六不」也不談了。顯然,「三限六不」只是用來騙國人、本地生的。依照馬英九的決策模式,在剩下的不到兩年任期,他一定會致力於將「三限六不」徹底解禁,包括限校、限量及限域,不加分、不影響招生名額、不提供獎助學金、不允許校外打工、不可考照、不可續留台灣就業,統統變成具文,本地生只能自生自滅。而一旦來台中生的就業與服貿、自經區連成「一條龍」,台灣也就變相遭中國經濟佔領了。

有些私校校方以為,中生可以挽救少子化招生困難的衝擊。事實上,沒有競爭力的學校,本來就應該退場,不能耽誤學生的未來。如今,宛如輸血般引進中生,最多苟延殘喘一段時間,堪稱飲鴆止渴。而淡江大學因中生參加學生會長選舉,徒然增加校園管理的政治爭議。但馬英九所圖,似乎不是真的著眼於私校,而是比照開放中企幹部、中國配偶、中國觀光客等擴大引進中生,逐漸改變台灣的人口結構,讓中國因素深植於台灣內部,一方面鞏固「不獨」的基礎,一方面讓台灣盤根錯節地連結中國。諷刺的是,國人怒吼要求確保食安,馬政府卻忙著為中生服務,難道這是馬英九遭國台辦打臉「說三道四」的贖罪之舉?

日前,有位「中國生產黨」的主席語出驚人說,二○○八年為馬英九輔選時,她幫台商出機票錢返台投票。她說,當年去中國拉台商的票,把他們一個一個簽字下來,有些人沒錢回來,她就索取對方台胞證,幫忙出錢、訂機票,如果工作走不開的人,她就幫忙安排工人代替工作,請他回來投票。此舉顯然違反選罷法相關規定了,但更值得注意的則是,特定的「新移民」已經開始介入台灣的政治,既為台灣特定的政治勢力服務,也為中國營造有利於併吞台灣的形勢。進一步來看,這位黨主席所補貼動員的台商,不也淪為中國的肉票?

所謂的「木馬屠城」,對台灣已經不是警告,而是現在進行式了。前國防部特種軍事情報室少校陳蜀龍,透過憲兵司令部前中將副司令陳筑藩牽線,替中國刺探國防機密,最近遭最高法院判刑確定。在此之前,多位少將級現役軍官,也經破獲涉入共諜案。更可怕的是,馬英九自己任命的兩岸談判首席代表,竟遭馬政府指控涉及洩密甚至共諜案。凡此在在說明,中國勢力早已廣泛滲透台灣了,如果再加碼服貿協議、自經區,擴大開放中國各色人等來台,從國家安全到經濟安全、社會安全必將全面崩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