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數次到台灣旅行… 希望台灣的獨特性不會被中國消滅

◎ 張家豪

相信不少台灣的朋友都看見了香港的情況,這場「雨傘革命」或「遮打革命」(Umbrella Revolution)到底如何發展,筆者也無從得知,但真的希望會成功。

筆者作為一個香港人,深知台灣人的命運其實和香港人一樣緊緊相連,都一樣是受著中共的威脅。縱使台灣經歷了不少風浪才會有今天的民主,成為華人社會中的典範,但是,今天的國民黨政府不斷與中國共產黨作出所謂「兩岸良性互動」,不停進行多方面的合作,中國似乎也扼住了台灣的喉嚨,兩岸服貿協議就是一個中國要「以經濟促政治」的策略之一。但國民黨政府好像完全沒有顧慮,因而引發了今年三月的太陽花學運,筆者相信各位時報的讀者的雙眼也看得見的。

筆者想說的是,台灣的朋友必須提防中共這種「以經濟促政治」的策略,經常要警醒還有兩年總統任期的馬英九,警醒中共的這種攻勢,即使將來民進黨有機會再次執政時也要提防。筆者不是認為台灣不可以和中國做生意,但是中共這個靠欺騙群眾起家的政黨從來都是信不過的!如果台灣人不加以防範,台灣將和香港一樣變成了要被中共這個政治惡霸所操控。

就以香港和中國大陸簽訂的CEPA(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美其名是中國大陸為了在二○○三年SARS後幫助香港而設立,但實際上是經貿上的不平等條約,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狀況每況愈下。而筆者相信台灣和中國的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以及其包裹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也是和香港的CEPA差不多的,台灣未來也可能淪落到香港今天的地步。

筆者曾數次到台灣旅行,不希望台灣在世界上的獨特性被中國消滅,把台灣人民數十年來的努力白費了!因此,台灣人面對中國必須審慎,在政治上不能與中共合作,即使繼續提出台獨的主張,也要和共產黨周旋到底。「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敵人」這句說,絕不適用於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上。

總的來說,自由是天賦人權,但是得來不易,自由的流失,三天就可以了;民主是不停的爭取、不停的進步,但是要消滅它,也是三天就可以了!

(作者為香港籍大三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