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罷課與公投

◎ 李君儀

看著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罷課,電視上一些青春臉龐竟有著激越怒火!想到蘇格蘭獨立公投,八成五的蘇格蘭公民(十六歲以上就可以投票喔),直接表達民意。可是,香港人連一人一票選舉特首的權利都被剝奪!這證明很多事情:證明中國政府說話像放屁,什麼一國兩制、什麼馬照跑舞照跳,都像詐騙集團的口臭標語!證明被英國管,遠遠遠好過被中國管!證明英國民主制度優於中國一黨專政;證明一個不需要「反分裂國家法」的英國,比動輒吼叫「某某是中國固有領土」的中國更讓人尊敬、傾心;證明了太多太多事情!

台灣呢?二○一四年九月廿二日晚上十點開始,我在幾家電視台間轉來轉去,除了TVBS有比較多一點的報導,其他新聞台沒把香港學生罷課當一回事!國共合體加上愚民媒體,台灣會很慘!搞不好比香港還慘!到頭來只能靠年輕人出面、出手拯救的慘!(作者任職金融業,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