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客很瞎,人民眼睛雪亮!

政治,不外「理」與「力」,有理有力走遍天下,無理無力寸步難行,有力無理鴨霸蠻橫,有理無力坎坷艱辛,以下就從理與力論政壇兩事件:

柯連首都市長爭奪戰,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藉MG149帳戶攻打柯文哲,不少人認為,柯文哲代誌大條了,沒被打趴也會打到腰彎。

民調卻顯示,連勝文沒有討到多少便宜,尤其在柯文哲大反擊,攤開自己十八年的所得及繳稅資料,嗆連勝文好膽跟進後,情勢翻轉。

以理與力分析柯連這一波戰役的勝負,有國民黨執政翼助,連營在情資與媒體操控的「力」字佔優勢,設定以柯的領域當戰場,對柯發動九月攻勢,讓柯自顧不暇,遑論出擊。

不過,MG149帳戶引發財產及繳稅之爭,必須回歸「理」字,在財產與繳稅上,連家偌大財產從何而來?連勝文如是「靠爸族」,就必須面對質疑,講出道理,如真如連戰所說不靠連家,那連勝文就須公布自己的繳稅紀錄。

納稅是國民應盡的基本義務,連無從迴避,柯連之戰因此回到連那邊開打,理字在柯這邊,連打柯不下,反而必須面對連家財產及繳稅的質疑,無理有力,反作用力反而倒衝自己!

再看餿水油風暴引發的政治爭議,餿水油來源一是進口管制失能失守,二是境內地下油行偷煉廢油,前者是中央之責,後者地方及中央都有責,馬英九卻大讚中央、痛批地方,簡直像瞎了半邊眼,這是完全沒道理的,即使眾擁馬媒體像走狗亂咬,但究責只究半邊,無理怎能服人?

政客理盲瞎半邊,人民的眼睛可是雪亮的!

(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