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該詐騙電話已被通報上百次...

◎ 陳宏煇

員警薛貞國休假期間在夜店門口遭殺害,不管事件的真相為何,這起案子讓我感觸良多,因為一般的民眾如果遇到類似的問題,破案能否如此迅速,而偵辦的態度會否如此積極,實在是一個大問號。

以最常見的詐騙問題為例,民眾遭到詐騙後,到派出所報完案、做完筆錄拿了報案三聯單後,接著就沒有下文了,民眾也只能自認倒楣。

日前一名學生遭到詐騙,筆者陪同至派出所報案、做筆錄,員警相當熱心地引導學生做筆錄,並且將詐騙電話號碼輸入詐騙通報系統查詢,結果赫然發現該詐騙電話已經被通報了上百次,顯示已有上百人遭到了詐騙,但卻都還沒有破案。

筆者期盼,警政機關在偵辦詐騙案時,都能拿出像此次薛姓員警遭殺害一樣的積極態度,透過各種的方法和手段去追查,另外也希望司法機關能加重詐騙者及協助詐騙者的刑度,以避免民眾一再地遭到詐騙,把辛苦賺來的血汗錢都白白地送給別人了!

(作者為教官,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