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國兩區也叫獨立?

◎ 許錦文

蘇格蘭獨立公投落敗,一般認為民主先驅英格蘭,能讓蘇格蘭經民主法治程序,舉行「民族自決」式的公投,蘇格蘭雖敗猶榮,而英格蘭也取得世人的尊敬。

反觀專制霸權中國,動不動就以飛彈、武力恫嚇,平素在國際間打壓、騷擾台灣。華府智庫二○四九計畫室主任薛瑞福表示,蘇格蘭公投對中國而言有很多可借鏡之處。倫敦將獨立的利弊都明確陳列,但並沒有威脅或用飛彈對準蘇格蘭,而且倫敦願意接受任何公投結果。

針對蘇格蘭獨立公投,行政院長江宜樺認為中華民國早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所以不會去舉辦任何獨立公投。筆者不禁要問,如果台灣真是主權獨立國家,為何馬英九會拿憲法當擋箭牌,提出連兩蔣都不願特別強調的「一國兩區」概念,主權獨立的國家主權與治權可以分開嗎?如果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為何不敢提加入聯合國,在國際上被中共打壓為何不敢吭聲?南韓會說主權及於朝鮮共和國(北韓)嗎?

馬英九國民黨就是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而不是「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來愚弄、巧詐欺騙台灣人民。不讓台灣舉辦任何獨立公投,那乾脆來個統一公投如何?國民黨外來政權敢嗎?(作者為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