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個和平獎太和平了

◎ 秦靖

馬英九在台南領取「艾森豪國際和平獎章」,獲獎原因為兩年前東海地區發生釣魚台爭議時,馬英九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強調「資源共享」的理念,呼籲各方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因此,當台南分會爭取到今年年會主辦權後,順水推舟積極地向PTPI董事會爭取將今年的艾森豪和平獎頒給馬英九,最後獲得董事會十四席董事的認同。

總統獲獎,台灣之光,台灣民眾本應雀躍不已,但筆者卻對於給獎方式的嚴謹度有著極大的質疑?首先,馬總統的和平呼籲屬於陳腔濫調,了無新意,為何獨獲青睞?其次,爭取到年會主辦權,順勢爭取和平獎,PTPI董事會給足台灣面子,是不是有回報?最後,十四席董事的「認同」,到底有沒有兩組以上的候選人競爭?是經過投票選舉選出,還是像老蔣時代一般,同額競選,拍手鼓掌通過呢?

筆者無意唱衰馬總統的得獎喜悅,但「和平獎」的傑出成就與深層內涵絕非馬總統能力所及。他的和平,建立在不斷退讓的台灣主權上,和平的關懷內涵更非無感的馬總統所有。(作者為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