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官員出國考察了什麼?

◎ 鄭詠云

政府官員使用民脂民膏出國度假,在我國早已司空見慣,苗栗縣長在卸任前還能動用大筆預算出國考察,不知年底即將卸任的劉縣長這些考察所得的「寶貴經驗」,究竟要如何增進人民利益?

這次上了新聞的環保署魏國彥署長,在今年七至九月共出國三次,累積天數達卅六天,總花費超過二百五十萬元,在這樣多次的出國之下,也應該更明確地向人民交代,究竟這幾次出國的目標為何,實際上又達到了什麼樣的績效,才是真正對納稅人負責的態度!

行政院江院長說,要求政府官員在立院會期盡量避免出國,也不合理。如果真正重要、能對於我們國家的形象有所助益的重要場合,為什麼首長不該去參加?立法院的審議固然重要,也不能為此犧牲我們國家的國格和走向世界的重要機會。江院長真正該做的事,是要控管好什麼是對國家的國際形象與政策發展有重要助益的事才對吧!(作者為日本早稻田大學碩士班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