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什麼時候搜柯文哲?

◎ 董森霖

羅淑蕾丟泥巴式的爆料,是有節奏性的,先是用「MG149」的複雜性帳戶玩,隨即扣以公私帳不分,貪污、洗錢、逃稅等大帽子,說是「小金庫」,然後連續「拼圖」多天,讓柯營疲於應付,甚至被激怒,以遂媒體效應。現又拋出發票問題,更須嚴密關注,因為幕後黑手若是能操弄檢調者,就會有司法搜索動作,直接衝擊選情。

像宇昌案便是在投票前一個月開始每天有立委爆料,亦有記者會,繪聲繪影,包括馬政府提供片面資料、特定立委爆料後媒體加工渲染、司法檢調等配合,使蔡英文吃盡苦頭,結果選後卻是「查無不法簽結」,還被監院糾正「羞辱」一番。

當時「立大功」的劉憶如還當了財政部長,旋即因證所稅爭議下台,她回應外界說「是在當時行政院長吳敦義的指示下才進行調查」。無怪宋楚瑜說,宇昌案就像二○○○年的興票案一樣,都是刻意操作負面選舉,對台灣的民主發展沒有好處。

再對照原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黃景泰,他就悲慘多了。在被撤銷提名後,因堅持參選遭開除黨籍,還接連多次被檢調派員搜查議會,最後黃正式登記參選,旋遭羈押(為何一年前及未被國民黨提名前不予羈押?),而基市的檢察官、調查站主任及法官均因各種原因調職,現連國民黨基隆黨部主委黃元亮也在昨天接獲中央通知請辭。

國民黨對黃開鍘,引發外界質疑國民黨雙重標準,像台東縣長黃健庭涉藥商回扣案被起訴、求刑;立委徐耀昌則在頭份鎮長任內涉及廢土弊案,一審被法院依圖利罪判刑九年,但黃、徐兩人均獲提名參選縣長。

換言之,國民黨為了勝選可以調動黨政情治人事部署配合,亦可鋪天蓋地「羅織」各種名堂,透過媒體和司法打擊。現在柯P就面臨根本不知道誰是幕後「黑手」,羅只不過是「劉憶如」般的角色,真正恐怖的事情恐怕還在後面,將會在選前兩個月逐一浮現,直到柯P敗選,才會真相大白。

選戰就是詭道,兵不厭詐。現正嚴峻考驗柯P和支持者的政治智慧及謀略對策了!

(作者曾任國民黨特種黨部委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