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邱文達損害控管?

◎ 劉振偉

邱文達在立院開議之前傳簡訊給立委,請「高抬貴手」,遭盧秀燕委員質疑。這是衛福部長在餿水油出事後的損害控管damage control,暴露了為官者的鄙陋心態,無所遁形。

且問想控管「什麼損害」?

真該控管的,是這個事件對人民的損害。部長該做的,是承認失誤,面對問題,不讓對人民的損害持續擴散,同時亡羊補牢,作為後事之師。

準乎此,邱部長應該做的是誠懇邀請諸位委員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痛加針砭,以圖集思廣益,協助行政部門發掘問題,謀求改正補救。這個損害應該控管。

邱部長不此之圖,卻去請委員高抬貴手,就是請委員不要多問、多說,不是嗎?顯然他想控管的,是對他「個人官位」的損害,而不是「對人民健康、權益」的損害。

在這些爛官心裡,哪個損害才需要急著控管,人民擺在哪裡,一目瞭然了。還能不下台嗎?沒有天理了!(作者為外商主管退休,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