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敗軍之將繼續領軍

◎ 張博智

馬總統專程南下左營國訓中心主持亞運代表團授旗典禮,而在講話之中,總統主動「脫稿」提及二○一○廣州亞運跆拳道比賽的「不愉快事件」。在這場合脫口拿當年經驗作案例,目的當然是期勉教練團與選手們要做「君子之爭」,而此話話中有話,內行人都聽得懂弦外之音,但少數人聽得懂又有何用?這得話說從頭。

廣州亞運跆拳道競賽,我們寄予摘金厚望的楊淑君穿錯了電子襪上場比賽,在得分大幅領先(九比○)情況下,裁判停止比賽,宣判對手獲勝。此一判決來得突然,我們在電視機前的觀眾先是看得一頭霧水,繼而慢慢衍生被中韓聯手出怪手打壓我們的情緒與氛圍,而我們的教練團:總教練劉慶文、指導教練劉聰達,只見他們急得滿場跑卻折衝無效,選手楊淑君則在我國體育領導人的「唆使」下跌坐在賽場中央,淚眼汪汪。

事實上,楊淑君穿上不該穿的電子襪上場比賽就是違規,我們的教練團無論是心存僥倖明知故犯?或是一時不小心犯下致命失誤?都合該受罰,只有認錯認栽,然則不知他們是對規則無知或故作無辜狀,反而給了在場的我國領隊及媒體似是而非的資訊,輿論因而譁然,群情激憤,狀態幾達不可收拾的地步。

後來才知道,一切都是教練選手搞烏龍,我們都錯了,體委會主委也錯了,想必連馬總統都被錯誤的資訊給蒙蔽了。凡此,追根究柢都是教練團一錯再錯讓社會大眾積非成是,真該引咎謝罪的是他們才對!

如今,真相早已大白,而那不愉快事件早已煙消雲散,國人想必不復記憶矣。只是:總統知道的真相恐非真相?否則當年該負責任的劉慶文總教練怎麼又再度榮膺仁川亞運總教練了呢?

(作者為備役上校,高雄市體育運動志工主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