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蚊子館? 有請滅蚊高手!

◎ 徐夢陽

前幾日新聞寫道,姚瑞中先生以其「海市蜃樓—台灣閒置公共設施抽樣踏查」獲得亞太釀酒基金會傑出藝術獎的入圍,他與他的團隊透過他們的方式關心這個議題,不僅呼應了現實面,其實也是世界各處的普遍性問題。我們不妨看看中國、希臘等國耗費巨資所建造的奧會場館,如今成了一座又一座的蚊子館,正如姚先生所形容的「海市蜃樓」。

蚊子館的出現,或因執政考量,也可能是外在環境(如交通等)因素所造成,起初立意良善,未料演變至此。解決之道,在於是否有人用心想積極參與其中、加以改善。就像屏東縣萬巒鄉立圖書館館長潘佩茹,正是以微薄的經費,努力辦了許多場藝文活動,使蚊子館重新活絡起來。

各級官員與其花時間寫報告、提論點,還不如學習姚先生、潘館長,以及許多NPO、NGO的努力實踐,因他們才是「滅蚊高手」,真正活絡蚊子館的關鍵。(作者為國立清華大學歷史所碩士,嘉義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