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給行政院長的公開信 堅決反對「包場」登山

◎ 百岳老查

在此國家「多事」之秋,本該全民全力共赴國事,惟不忍見我登山運動因特權介入而風氣日益敗壞,是以敬陳愛好登山的江院長正視,並審慎評估此次率閣員登玉山之事宜,特書此公開信以為就教!

院長 鈞鑒:

頃悉「中央社」發佈新聞略以,院長將於今年九月十九日至廿一日,率閣員去登玉山。政府官員於休假期間帶領部屬登山,誠屬美事,岳界樂觀其成,惟經查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九月廿日當天之排雲山莊以「公務使用及設施維護」為由,停止住宿申請,該山莊共九十二個床位,何以須用到這麼多床位?嚴重影響山友權益;另「設施維護」何以選在入山顛峰時間(週六),真是「有違常情」之決策?恰好該時段又是院長登玉山時間,這不禁令人聯想到這一切,難道都是配合院長你的登山嗎?

玉山是山地管制區,登玉山有其總量管制,網路抽籤這套行之多年的「遊戲規則」,岳界雖有諸多質疑其公平性與公開性,但也只能配合,畢竟這規則還是要遵守。今院長如此「大陣仗」兼「大剌剌」地將該日之排雲山莊給「包場」了,這教我岳界難以接受。還請院長尊重制度、尊重遊戲規則,自重而後人重,請勿糟蹋民主社會所標榜的「公平正義」精神!

猶記得二○一二年,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發布保留十月廿七、廿八日(假日),新達山屋十九個床位給「總統府登山社」,作為「進行聖稜Y型登山路線設施勘查與淨山」之用。訊息經傳開,「風波」越演越烈,總統府自知理虧說:「有關本府登山社聖稜Y型登山路線設施勘查與淨山活動,該社已暫緩舉辦,未來如再行辦理,亦將依規定於網路申請山屋。」在此誠摯呼籲院長,以身作則,樹立典範,共同遵守入山規定與「遊戲規則」,留存美名,岳界是幸!政界是幸!

(作者為國家考試及格之登山嚮導員,http://tsai667788.blogspot.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