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告院長 我也要養家餬口

◎ 趙倫

敬愛的江院長:

馬總統真是慧眼獨具,您果然是宅心仁厚、溫暖貼心。只可惜顯耀老弟不識抬舉,自以為當過兩屆立委,就多麼了不起似的,不僅對郁琦小弟屌大不甩,居然連小刀大哥也沒放在眼裡,不但經常越級報告討今上歡心,還膽大包天私通對手,意圖搞什麼第二軌道,這在以前早被蔣公吩咐拖出去斃了!

郁琦小老弟怕他大嘴巴亂放炮,顧慮外界觀感,窩心的向您討個差事安撫他。您老體諒他上有臥病高堂,又要養家餬口,爽快的答應喬個董事長讓他幹,據說還是剛剛掛牌上市的漢翔公司,天呀!這可是資本額近百億的大公司耶!不說有配車司機秘書,年薪起碼四、五百萬吧?不料他狼心狗肺恩將仇報,半夜發聲明扒糞,把一夥人搞得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既然敬酒不喫,那就請他吃罰酒,說他是匪諜一點也不過分。

但是院長您有所不知,顯耀老弟其實沒有您想像的那麼可憐,他雖然離了婚,而且要孝養老母,但他名下就有三戶房產,住的是大直豪宅,行家估計起碼值幾千萬,上次申報財產,光存款就5百3拾多萬,怎麼看也不像生計會有困難呀!

現在外面對您的批評聲音很大,那是因為他們不瞭解您宅心仁厚的一面。您曾經說當下屬涉及不法或違紀時,標準做法是調整職位,並採取符合比例原則的方式處理,避免事情擴大。所以當您在內政部長任內,有人檢舉消防署長黃季敏有問題,您就讓他提前退休了,營建署長葉世文也是這樣。後來他們一個貪汙上億,租套房藏金條兼藏小三;另一個則索賄好幾千萬,現在都淪為階下囚,徹底辜負了您讓他們安全下莊、貽養天年的苦心。

言歸正傳,今天寫信給您,目的就是告訴您,我去年開始走霉運,被一個沒良心的大老闆炒了魷魚,我不但沒房子,存款從來不曾超過6位數,最慘的是也沒有退休年金,養家餬口的壓力比顯耀老弟大幾十倍,希望您能夠幫我安插個董事長來幹幹。您可以放心,我口風很緊,也不貪心,如果大公司有困難,隨便派個「欣」字輩的也行,只要錢多事少離家近就好。我很負責,不會捅出氣爆害死人命的漏子!敬候您的佳音,祝

政躬康泰!

您的忠實粉絲 趙倫 敬上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