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稅人談國民黨政策買票

◎ 謝又新

馬總統連任誓言推動年金改革,至今仍零進度。唯一看見的小改革是,二○一二年社會對軍公教退休之後還可領取無法源依據的「年終獎金」非常不滿,當時行政院長陳冲在強大民意壓力下,拍板月領二萬元以下的退休人員才可以領取年終慰問金,並自二○一二年底實施,二○一三年也依此標準。但,該制度只推行兩年,今年底碰到選舉,同樣的政府又改弦易轍要調高退休軍公教領年終慰問金的門檻,為啥?三年前順應民意調降年終慰問金,如今卻因馬聲勢低迷,國民黨選情拉警報,所以又要政策買票了嗎?納稅人的血汗錢,怎麼可以拿來當執政黨政策買票的私房錢?

發放政策利多,不應一視同仁嗎?退休領二萬五叫做生活清苦,那終日辛勤工作只領廿二K要養家活口的勞工算什麼呢?哪有僅照顧退休軍公教人員,普羅大眾就不用照顧嗎?只因他們是含淚、含血都會把票投給國民黨的人,是這樣嗎?到底哪個政黨比較意識形態,為選舉算計選票呢?

調整基本工資聲聲慢步步拖不甘不願,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卻是說發就發,這公平嗎?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