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感謝政府為在野候選人買票

◎ 朱真一

看到貴報「郭冠英任命案 林政則被告圖利」的報導,因不滿台灣省政府安排職缺,讓屆齡退休的前新聞局秘書郭冠英能補足退休條件,前立委江昭儀赴台北地檢署狀告省府主席林政則、省府人事主任蕭煥鏘及銓敘部長張哲琛。

江昭儀召開記者會,說因為郭冠英背後有馬英九大姊馬以南等人撐腰,林政則雖挨罵,仍不得不讓郭冠英屆齡爽退。並指林政則因人設事,明知郭冠英曾遭監察院彈劾,又遭公懲會停職,讓郭補足四個月的年資,坐領總額約一千五百萬元的月退休金。

我認為,不管這次告狀的結果如何,政府為郭冠英動用約一千五百萬元公款,若如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所呼籲,使很多人因此拒投國民黨候選人,等於為所有非國民黨候選人「買票」了!

徐展元早在七月八日就寫,若郭冠英爽退「誰能甘心!誰能不氣憤!誰能看得下去!」「這些錢還是我們辛辛苦苦的納稅錢!如此一來,怎能服眾?只會引爆更多民怨而已!」「這不公平之事!若政府真讓他領到這筆我們納稅人血汗錢!我個人會呼籲、鼓吹、號召、發動全台灣的棒球迷!未來的大小選舉,拒投目前執政的國民黨候選人!」

或許真讓郭冠英爽退最好,尤其在十一月大選前定案,這樣用國家公款、納稅人的錢來為在野候選人「買票」,使更多在野人士當選,或許有機會徹底改變台灣的政壇。那這一千五百萬元就很合算,說不定在野人士以後還可大翻盤,取消郭冠英爽退的退休金呢!

(作者為美國聖路易大學小兒科名譽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