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也歸馬英九管?

◎ 鄭政宏

去年台灣赴日觀光客有二三五萬人次,日客來台有一四二萬人次;今年上半年台灣赴日觀光客有一四六萬人次,日本來台只有七十八萬人次,日本來台觀光客的成長比台灣赴日約低十五%。對於這個現象,有「觀光教父」之稱的嚴長壽認為,大批陸客團會毀掉台灣觀光;然而,有「Bumbler」之稱的馬英九總統,未正視嚴長壽的看法,檢討政府觀光政策,卻於最近一連三次要日本政府「檢討、改進」!馬總統視日本是中華民國的一個「地區」,可以頤指氣使嗎?

高雄市長陳菊曾說「很多飯店因為中國客住宿,導致日本客卻步」,日本客不來,問題不在日本客,而是在中國客;已有許多國內外媒體在探討這個問題,就將「陸客團有大聲講話、不排隊等毛病」列為來台日本遊客減少的影響因素之一。馬總統怎麼不要求「大陸地區政府」「檢討一下」,以改善大陸人民此一會影響中華民國觀光的不良習慣?

馬英九看到「來台日本遊客減少」的數字表象,未了解真正的原因,沒有要求政院研究、改進觀光政策,以「吸引」日客,反而要求日本政府「檢討」,馬總統以為日本政府是像中國極權政府一樣,台灣要多少觀光客就送多少來?說這種話,不會失禮且貽笑國際嗎?

(作者為藥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