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溫宅配車稽查 不公平

◎ 余政按

有關行政院消保處查驗低溫宅配車(冷凍車)的新聞,身為冷凍車維修人員,我認為應該為廠商平反幾句。

我認為消保官的查驗方式根本就是錯誤。影響冷凍車溫度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可能機組有問題,可能車廂有問題,以及可能是貨品本身的問題。以最後一個狀況來說,有時候並不是冷凍車不冷,而是商品本身溫度就有問題。我曾遇到一個狀況,就是空車維修試車時,四十五分鐘從+35度降到-22度,但業者卻還是被打槍說溫度不足;追查之後才發現問題在出貨單位,商品溫度控制不良,商品上了車竟然還是溫的!這狀況真實的發生在去年的預購年菜,廠商根本就是煮好、打包就直接上車,沒經過冷凍程序。

我也曾經遇過冷凍鴨肉在上車前,廠商就先把冷凍貨品拉出冷凍庫曬太陽,結果就是害得冷凍車業者車內溫度降不下來。

請注意:冷凍車是用來「保持」商品溫度,而不是用來「降低」商品溫度。所以我認為各位網友要砲轟前應該多想想問題不一定出在冷凍車,消保官追查範圍不應該只在冷凍車或貨運業者,應該更往上追查廠商出貨時的貨品溫度才公允。新聞記者也應該多問問一些人,不能消保官說甚麼都照單全收,害慘業者。

(作者業冷凍車維修,雲林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