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色小巨人 藍色小矮人

◎ 秦靖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進駐競選總部時,澄清自己的身高是一五六公分,自我調侃「南方小巨人」的稱號,但這位昔日綠營小巨人是否發覺自己南方小巨人的「巨」字早已不見了!

不是選民心存藍綠藩籬,而是當楊秋興搖身一變為藍營小媳婦時,中心思想轉變之快速,讓選民看不見當年那個真誠性情的楊秋興縣長,眾叛親離,無關藍綠,更無關身高。

有人常說,歷史真的是最好的照妖鏡!當年「綠營」楊秋興針鋒相對、言語痛批的馬英九、吳敦義、邱毅等藍營政治人物,現在個個都成了他口中的優秀人才,惺惺相惜、互相吹捧,更讓人作嘔!而悲慘的高雄氣爆在他眼中竟是選舉紅利,一句「榮化是禍首,陳菊是罪魁」,更現其扭曲的仇恨心態,事後諸葛的諸多言論更是抹殺了不幸罹難消防隊員的生命付出。

昨是今非,精神錯亂,這種牆頭草的政治道德還剩幾分。沒有權力在手時,小巨人可以變成小媳婦,像個跳梁小丑,當一個人內心的信仰價值蕩然無存時,失敗其實早已如影隨形!(作者為教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