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請不要再捐了

「請不要再捐了」,每次讀到這句話,心中就很感動。

台灣只要發生災難,就有人伸出援手,照理說,人性是自私的,應該是希望捐款越多越好,但有些受助人卻會說「謝謝大家幫忙,捐來的錢已經夠用,請不要再捐了」,每次讀到這裡,內心總是很感動,感動於受助者的知足、堅強與惜福。

有些受助者甚至會補上一句「請大家將善款轉捐給比我們更需要的人」,明明自己需要幫助,卻還惦記著別人,你怎能不打從心底尊敬他們?

台灣人面對逆境的美德:慈悲、將心比心、人窮志不窮;這些情操,任何一項都很偉大,在台灣卻不罕見,台灣之所以是福地、是寶島,有很大的原因是台灣人具備了這些美德。說台灣是鬼島的「高級外省人」郭冠英,大概是有眼無珠,才會視而不見吧。

台灣人善良勤奮又認命,只要善待他們,就會湧泉以報,加上父祖輩諄諄教訓「民不與官鬥」,所以,除非政客暴虐無道、倒行逆施,否則台灣人不致反抗政府。

但台灣人的「順民」心態近年有極大轉變,人民因為不安、恐懼而湧上街頭,過去年長者居多,如今是年輕人帶頭衝撞,過去男性居多,如今不乏正妹站在抗爭的第一線,這是警訊!但當權者仍然迷信權力,繼續沿用戒嚴時期,情治威權控制的那一套,卻忘了,權力遲早會衰敗,等你老了、失去權力時,年輕人將無情地清算你的過去,而我們,將在這一天目睹歷史的裁判。(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