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貴民賤 黨富民窮

◎ 紀昭秀

主計總處公布我國最新「國富」統計,受房地產和股票上漲影響,平均每戶資產淨額至二○一二年底為一○九○萬元,較前一年增加六十二萬元,平均每位國人擁有「六六五」萬元財富,增加卅三萬元。真的無法想像,我們這麼的有錢!

試問,國富計算基準是什麼?難道把全部的公有土地、道路、設施及公家機關建物的價值也統統算進去,不然怎會與人民的感覺相差十萬八千里。殊不知,國民所得倒退十幾年,萬物齊漲,大多數人民現賺現花,「青吃已不夠,怎還能曬乾?」民眾常批評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現在看來,自欺欺人已達到哀莫大於心死的地步了。

財政部資訊顯示,綜所稅申報戶所得最高五趴與最低五趴差距,二○○五年為五十五倍,二○一一年飆至九十六倍,現在應該已破百。「富者越富,貧者越貧」,應就是馬執政的最大成果。

如果要問人民對於「國富」的感受,答案絕對是「馬貴民賤,黨富民窮」、「有錢人吃香喝辣住帝寶,散赤人吹西北風忙找殼」。馬政府拿出這種統計數據尋人民開心,恐怕只會讓人民更加反感!

(作者為家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