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待優質廢票

◎ 王傳睿

對意圖以廢票作為爭取自身權利的軍公教廢票聯盟而言,積極地爭取權利乃正當之舉,然而作為一個捍衛自身權益的聯盟來說,除了眼前的利益外,軍公教之退休金將於十多年後宣告破產的事實,該聯盟如不願面對,迴避了短痛卻將迎頭承受更大的苦難。既然提出了政府應該保證既有利益的維持,則勢必應提出有效的,至少也該是可能的解決這個破產事實的提案。

退休人員實質上已然無公務可言,提領年終獎金儘管為當前之慣例,卻不表示具有正當性。擬保障月退俸不到二萬五千元者可取得年終,儘管看似保障弱勢,實際上這個弱勢不工作領的薪資,竟高於社會新鮮人的起薪,這種僅對於軍公教行保障主義,卻放非軍公教者於叢林中生存的一國兩制,儘管至今未見,然想必該聯盟也應有說服於社會大眾的高尚理由。

另外,以廢票作為威脅,公開地表示不投藍綠之行徑,比起抗爭更近似於期待摸頭之頑童哭鬧。該團體似應展現前公務人員之專業素養與行政效能,發表優質的抗爭文本與論述依據,在維護自身之利益同時,還能表示其利益得來並非不義之舉。

(作者為台北大學社會所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