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郁琦超過預期

張顯耀離奇拔官事件,迄今仍是羅生門,究竟是王郁琦安插人事擺烏龍?還是張顯耀這位馬金統治系統眼中的「共諜」真高竿?荒唐劇碼賽過推理小說,揭幕過場令人目不暇給,堂堂民主國家搞得像是「東廠」和「西廠」爭寵,馬英九總統一出招就成為笑柄。「郁琦超過預期」,主子怎麼想,王主委恐怕心裡有數了。

台灣面對中國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王郁琦擔任陸委會主委則是出人意料之外,因為他既不是老謀深算的政客,也不是根正苗紅的黨國後裔,加上缺乏練達、閱歷有限,想要穩健的開著陸委會這部大車,當然吃力。更何況,王主委是在一個最曖昧的時期,做最艱困的事情。

國民黨的領袖馬英九,對外說是「溫良恭儉讓」,骨子裡卻是「柔弱寡謀」,他一心想要成為首位「進京」的台灣領導人,擔任總統後,即以卑躬屈膝之姿面對中國,自甘拋棄台灣的些許優勢,一味求和。在如此之「不知為何而戰」、「不知為誰而戰」的情況下,拍馬者千方百計要為叛國者林毅夫開門解套,逢迎者則想方設法為「馬習會」獻策開方。

在經濟主權成為談判的牲禮,國家主權搖搖欲墜的態勢下,曾是宋楚瑜身邊紅人的張顯耀被重用,擔任兩岸談判代表,王郁琦若不是錯估馬英九的疑心猜忌,就是他的「上級」下令交辦。如今出事了,「影武者」閃得比別人都快。

去年的「九月政爭」,黃世銘大爆他向總統報告的內幕,導致羅智強「任性而去」。今年的離奇拔官事件,劇情的演變「超過預期」,又有人的烏紗帽要落地了。(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