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吧,不甘受辱的爺們!

「中華台北」區公所和「美國德州」都在鬧拔官案。

馬區長要逼退張顯耀不遂,竟不顧缺乏事證、不顧正當法律程序,以洩漏區公所機密和共諜的罪名追殺,形同承認馬區長最得意的「兩岸」協議,竟是「匪與匪」談判的結果。

張顯耀心有未甘,回嗆馬幫主被挾持,「陷害忠良」,還寫好遺書叫馬幫主「要保重」。這真像黑幫內訌,如同陳啟禮在江南案中的保命錄音。

無獨有偶,德州地區檢察官酒醉駕車,對警察潑婦罵街,影音俱在,州長培利要她辭職,並以刪除她轄下單位預算作威脅,她依舊頑抗,培利真的否決預算,致被民主黨地盤的陪審團起訴。

德州的逼退事件,有黨派角力的背景,但當事人行為不檢,事證俱在;州長無權開除檢察官,卻有權否決預算;即使如此,以否決預算要逼退檢察官,仍被控濫權。

馬幫主對特任官有隨意任免的權力,即使零過失,也可以炒魷魚,但他深染黑幫習性,不知正當使用權力,只知濫用司法,羅織罪名整肅異己,比培利要逼退有失格事證的檢察官,更罪無可恕。

黑幫小弟翻臉,引起許多奇談怪論:老大「手段粗糙」;小弟「不懂規距」,「敬酒不吃,吃罰酒」;「吞忍下去,他日還會有大用」;要顧全「大局」和「國家利益」;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黑幫只知和稀泥,豈知法治?

如此醜聞,問題重點在查明事實真相,和馬幫企圖掩飾包庇不成,翻臉追殺的濫權行為。馬幫這次進退失據,已輸到脫褲子;張顯耀奮力一搏,以黑制黑,提醒其他爺們,清白之身,不必無端受辱,抓住把柄,大可反制幫主的濫權。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