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匪諜就在馬身邊?

◎ 黃子維

不論張顯耀「被辭職」事件的真相究竟為何,可以確定的是,馬英九、金溥聰、江宜樺與王郁琦等人都有逃不掉的政治責任,不是道歉,就是下台。

如果張顯耀真的是「共諜」,請問,任命他的馬英九,以及金、江、王等三位張顯耀間接或直接的長官們,難道沒有所託非人、識人不明的責任?張顯耀發出聲明表示自己是「被辭職」已經超過四天,除了看到王郁琦親上火線反擊,以及金溥聰揚言提告以外,沒有任何一位馬政府的成員負起連帶責任。試問,把一個「共諜」擺上兩岸談判桌的主位長達兩年多,犯下這樣「動搖國本」的錯誤,難道可以換一個人就了事?

如果張顯耀確實無辜,是少數人想要「隻手遮天」、「迫害忠良」,那麼我們要問,那些人有這麼大的膽子、這麼大的權力,可以隨意撤換由總統任命的特任官,還誣指清白之人為共?放眼當今政壇,答案屈指可數,呼之欲出。(作者為智庫研究員)

◎ 陳怡君

若張顯耀是「共諜」,洩漏「密」與「機密」資料給中國,政府難道沒有責任?

筆者在此三問總統府:

一、張顯耀是共諜,那行政院為何要他去職還要引薦他去當董事長?如果這不是隱匿犯罪,那麼什麼才是隱匿犯罪?

二、馬英九總統說他兩個月前就知道張顯耀是共諜這件事情,為何拖到現在才處理?

三、國安問題茲事體大,既然知道張顯耀是共諜,可見調查局或國安局早就監聽調查很久,得知很多證據,那為何不快去住家搜索、限制出境呢?

如果張顯耀真的是共諜,請問馬總統及陸委會主委,您難道沒有任何責任?(作者曾為海洋之聲節目主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