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君要臣死,官要民死

俗話說:「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同理,官要民死,民不死也難!

君要臣死的實例,請參看張顯耀事件。一切都怪張顯耀沒有參透龍應台詩作「如果早知道」的玄機,當初如果默默吞下河蟹苦果,今天也不會成為通敵洩密的外患罪嫌了!

官要民死的實例,請參看柯震東事件。一切都怪柯震東沒看過經典名片《星海浮沈錄》,不懂「成名快,墮落更快」的銀河鐵律,大笨蛋牽到北京還是大笨蛋,碰了不該碰的毒,只能乖乖演出中國公安製播的這齣「涕泗縱橫,悔不當初」的主旋律告別作。

官字兩個口,是非對錯都是官老爺說了算。這句話同樣也適用亂成一團的十二年國教。

為了十二年國教,政府去年通過了「高級中等教育法」,明定「多元入學,以免試入學為主…特色招生應於免試入學後辦理」,新任教育部長吳思華是沒看到?還是礙於「以黨領政」的現實,聽任主張「先特後免」的副主席郝龍斌指揮,坐視法令遇郝則彎?

該法第四十三條還說:「中央…應制訂高中課程綱要…作為學校規劃及實施課程之依據。」十二年國教沒有課綱就想上路,就像《在黑暗中漫舞》的瞎子,一路跌跌撞撞,難怪學生累死,家長也去了半條命。

前任教長蔣偉寧為了兌現長官支票,沒有課綱也照幹;空窗期的代理官員也坐視教育部公然違法,未能在七月底公告明年入學辦法;吳思華不想成為學子咒怨的劊子手,儘早揀在課綱還沒訂定,入學方式還沒有共識前,暫且恢復「基測」入學吧!(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