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整肅異己的統治身影

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被請辭」的風波愈鬧愈大,馬政府已然將司法偵查機關扯進來,下令調查局立案偵辦。這會不會是繼去年「九月政爭」整肅王金平未遂之後,馬團隊整肅異己的「政爭續集」,大家心裡都有個疑問。

假如張顯耀接受「家庭因素」照顧母親請辭,這樁所謂國安機密案件,本來是準備「吃案」的。之所以發生氣爆,都是因為馬金給他臉他不要,抗拒馬金的指令,還公開洩密說他「被請辭」,逼得馬核心不得不依「洩密」罪嫌把他移送法辦。張嫌究竟洩漏哪些國家機密,未來調查局應該會給外界一個交代;但國人擔憂的是,撤免大臣、移送法辦,竟然一夕之間翻轉,台灣的民主,倒退了幾個光年?

馬英九沒甚麼能耐因應北京的步步進逼,但兼任國民黨主席這幾年,倒是把政府運作弱智化,他採行的獨裁決策、掩護貪汙、權力繼承等,十足具有「中國特色」。

幾年來,國家的政策由馬一人決定。立法院想干預他的決策,他就發動政爭整肅國會議長,大臣若有不同意見,藉機讓他們「被請辭」。對於貪汙案件,往往看「被告」的政治實力來決定偵辦層級,有時候他的法務部長會忍不住好意的告訴大家,「總長沒有違法」、「縣長並未涉入」,宣布提前結案。而他越標榜改革,「太子黨」父死子繼、兄終弟及,中央大員、地方諸侯,比比皆是。台灣的階級裂痕,越來越大。

司法偵辦張顯耀,是國家安全的維護?還是政治整肅的加劇?以這個政府的紀錄看來,不過是更加凸顯列寧政黨的統治身影,馬英九,離文明愈來愈遠。(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