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駐美代表處說謊

◎ 黃帝穎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受邀美國華府演講,遭我國駐美代表處及華府僑教中心以「行政中立」等理由,阻撓演講活動;駐美代表處表示,僑教中心當初成立的宗旨,是辦不涉及任何特定色彩的政治活動。但事實上,駐美代表處的說法完全禁不起檢驗。

僑教中心在二○○九年二月間,為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舉辦座談會,僑教中心主任汪樹華甚至充當吳敦義的導覽,此時「行政中立」何在?二○一○年二月間,前國民黨立委李明星在駐美國代表處領務組組長、僑教中心主任、副主任陪同下,於僑教中心宣導高度政治爭議的ECFA,這難道是沒有色彩的非政治活動?駐美代表處刁難黃國昌所說的,僑教中心基於行政中立,不辦涉及任何特定色彩的政治活動,很明顯是謊言、鬼扯。

我國駐美代表處的官員,領的是台灣納稅人的薪水,一樣要遵守「行政中立法」,真正的中立,是不能思想審查、不能差別待遇,更何況黃國昌只是知名學者,並非像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前國民黨立委李明星是明確的黨政人士,請問代表處:國民黨高層吳敦義可以辦活動,學者黃國昌豈有不能演講之理?

(作者為律師,永社理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