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果「一品大廈」氣爆…

◎ 于則章

高雄氣爆,中央執政的中國國民黨原本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在災後重建善後、工業管線管理等事情處處刁難推託,包括黃昭順、楊秋興等一些國民黨籍政治人物也趁機小動作不斷,消費災民的選舉考量可說非常明顯。

然而,才過半個月,國民黨執政的新北市新店區就發生造成祖孫二人死亡、十餘人受傷的民宅瓦斯氣爆事故。不僅如此,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屋主,在兩個月前向瓦斯公司反映廚房有瓦斯味,對方卻說「膠帶封住排水孔就不會聞到味道」,遲至八月十七日早上才派員開挖。而前副總統連戰居住的台北市「一品大廈」對面防火巷,也在同一天發生瓦斯漏氣,瓦斯公司雖然派員到場檢查,但竟然僅用止氣帶與膠帶纏一纏,離去時還說:「現在無法施工,改天再來。」讓住戶傻眼。

從新店瓦斯事故是發生在職業軍人家庭,而肇禍的「欣欣瓦斯公司」又與國民黨淵源甚深,乃至於連戰住居所在的黃金地段瓦斯外洩,檢修人員的態度同樣草率馬虎,在在暴露出:執政者若有置全體國民的公共安全於不顧的心態,萬一不幸發生事故,受害者是不分藍綠的,就算國民黨鐵票區,或是「榮譽黨主席」,一樣不能倖免於難。

然而,目前仍看不出馬政權有記取人命傷亡慘痛教訓,全面檢討對業者管線管理制度,以積極改善公共安全的作為!不分藍綠的台灣人民,實應以「公共安全不分種族階級黨派一律平等」,強力且持續對政府施壓,以確實保障自身性命與財產安全!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