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衰到只剩孫中山

國民黨的首席黨工曾永權,顯然是把國民黨教條背得滾瓜爛熟的超級天才,在台南市長選情國民黨如死水一攤之際,硬把孫中山拉出來助選,大搞國民黨黨史展,真是民主政治的天大笑話。

這個人曾帶頭關說侯寬仁檢察官,想替馬英九特別費脫罪;馬英九回報提他一把;現在他要救國民黨的爛攤子,想到他幾十年熟背的國民黨神話,把孫中山請上神壇,讓馬英九靠邊乘涼。

美國政界名言,所有政治都是地方性的。這應該補充一句:所有政治都是現在的。與地方無關、與現在無關的事,便無法與選民發生連結,得不到選民關心。

孫中山從立志推翻滿清政權,到「革命尚未成功」,撒手人寰,都與台灣無關;硬說「沒有孫中山的領導,以及國民黨力行三民主義經營台灣,就沒有現在中華民國治下的自由、民主、繁榮」,那是國民黨洗腦教育產生的制式謊言。

把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歸功於孫中山和國民黨,那是吸了大麻之後才可能產生的想像;如果國民黨「力行三民主義」,就不會只知圖利財團,造成貧富重大差距;展出毛澤東拿國民黨薪水的單據,只彰顯國民黨失民心,被「員工」推翻的事實。

中國早已改朝換代,「中華民國」只是被當年雇員趕跑,到台灣搞戒嚴統治的國民黨流亡政權,現在怕國民黨禁不起選舉考驗,竟偷天換日宣傳年底選舉是「中華民國」的關鍵一戰,要求支持國民黨!

曾永權要救年底選情,搬出與台灣無關的歷史人物助陣,那只彰顯手中無牌,主席成票房毒藥,秘書長無計可施,只好向孫中山招魂;敗家至此,馬英九還有老臉說三道四?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